close

{美食地圖}台南。漫漫弄

漫漫弄

好喜歡好喜歡台南,即便多次前往,每次台灣旅遊版圖攻略裡總又不爭氣的選擇了台南。理智呼喊希望能看遍台灣各城市鄉鎮之美,而手指卻又被台南的深度魔力給控制(夭壽阿!!!幾個朋友又再次斷了理智線,失心瘋的訂下了前往台南的車票。這群朋友雖然失心瘋,沒有失智。稍微有點創意的提議著"平常都穿梭在台南熱鬧的中西區、安平區",咱們試著隨便選一區挖掘不一樣的台南吧!(總算沒老是舊地重遊,弄得跟自己家旁的巷弄一樣的熟悉無聊。

台南是這麼回事,市中心扣除中西區、安平區,就是用簡單的東南西北來區分。我們三個人,同時說出區域,超過一票過半就決定了南區(心裡納悶,這這這這這....。靠谷哥搜不出個甚麼所以然,詢問當地的朋友給了一個建議,說最近南區有一棟有著不同元素組合的建築。集合了美食、咖啡、攝影、彩妝、運動於一身的一棟有歷史的建築。先不說別的,這些風馬牛不相干的元素能湊在一起就值得一探究竟。

 

 

 

漫漫弄

位置頗為難尋,但台南迷人之處就在於巷弄文化,越深入巷弄越有值得深挖之處。與店員聊天之下得知,這棟建築披負著約45年的歲月,正值魅力的壯年期。前身曾經是當時日夜燈火通明的紡織廠,聽著店員的訴說,可以感受到數十年前揮汗如雨的工人與機器努力交織出這棟建築硬挺的個性。

 

 

漫漫弄

台南一般的老宅由於年代久遠的規劃,大多埋藏在巷弄中的巷弄,而最先被犧牲的就是光線。而我喜歡這棟建築被光線包圍的明亮感,這棟老建築有一種被光線寵愛的感覺。這地面是台灣頗具歷史的洗石子(想起幼時阿嬤家的洗石子地板,即便是炎夏一躺就是一陣冰涼),據說老闆特別找了台南國寶級的老師傅經過數天的打磨,才把這45年的光華磨光擦亮。

 

*這空間一踏進來雖有年代感的深度,卻有著專業的"打光師"帶給它雍容華貴>>>舒服

 

 

 

 

漫漫弄

正當我想要正想要雞蛋裡挑骨頭""阿不是美食、咖啡、攝影、彩妝、運動於一身",一轉身就看到了這個氣勢強大的攝影棚。約莫四分之一的空間,平白無故的被這攝影棚給佔據著。雖無人煙,仍打著燈光,讓人想不注目都難。像店員詢問得知,這正是經營者的巧思。與專業的攝影業者結合,讓這些冰冷沉重的器材不再遙遠。

他們三不時會有相關的活動,像是在這悠閒的用餐、喝飲料,即可享受專業的燈光焦點與拍攝,以人人都能當麻豆的理念添加了這個元素。天阿! 我也能像國際巨星般的享用這些專業器材,還有專業攝影師的拍攝。我們三個人都興奮不已的馬上傳Line昭告天下,已經在約下一次來用餐兼拍照惹。(阿不是才在櫃台跟店員聊天,就開始約下一次,會不會太誇張~

 

 

 

漫漫弄

站在點餐櫃檯前,就有兩個東西令我眼睛發亮。其一是傳說中的英國經典小折品牌"Brompton",雖靜靜的縮在背景裡但它的優雅靈巧想不被發現都難阿。據說經營者是個愛車成癡的人阿!

 

*Brompton

約40年的英國品牌,每一台車子都是由一位功力深厚的師傅獨立組專呵護完成,並非是簡單省事的聲線。(在這追求速度與成本的年代,似乎傻了點。)而這是個從1975年就有的英國品牌,且這個40多年的品牌,一路走來主要就只賣這台車,沒開發過其他車款。這印證了李國修生前說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漫漫弄

其二是這台是在全球相當著名的咖啡機品牌"La Marzocco",這牌子相當經典。這牌子以可以煮出穩定且可以變化的咖啡聞名。尤其那隻聳立在咖啡機上的鍛造的獅子,不由得讓我罰站在前面數分鐘,只為了細細觀賞。(另外兩人外行人不懂咖啡,跟他們說了也不懂~(小聲說,我更愛這品牌消光黑的版本) 雖我不崇尚名牌,但看到店家識貨的選擇這台機器,內心不由得猛加分數阿!

 

*La Marzocco

1927年於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所創立,而這品牌象徵的Marzocco獅與百合花便是代表佛羅倫斯於文藝復興精神的重要圖騰。這品牌一直鑽研著義式咖啡機的開發與生產,直到世界咖啡大賽(WBC)連續九年(2000~2008)被指定為比賽用機後,整個聲名大噪,已經到了一機難求的窘境。

 

 

 

漫漫弄

視線從吧台延伸過去,又讓我忍不住內心驚聲尖叫。這是"Marshall"的藍芽播放器ㄟ! 這個尺寸,這個機型是我肖想很久的ㄟ! 因為他的價格高貴、我的存款低廉即便是音色迷人到一個不行,還好我始終擁有著理智線的控制權。我們不過點個餐,就已經讓我們驚聲連連。還好我們還能壓抑在內心裡,不然被叫娘泡也不為過。

 

*Marshall 

這1962年在英國成立的音箱品牌太經典了,是一位名為Jim Marshall老闆經營著銷售鼓的專賣店,會賣音箱起因只是因為常來光顧的搖滾樂手鼓吹下,"嘗試"著製作音箱販售。由於當時英國使用的音箱,幾乎都是由美國進口的品牌Fender Tremoulx十分的昂貴。

因此用當地的人與原物料製作便宜的音箱,就變得十分合情合理。而這個音箱品牌在英國的搖滾樂發展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牌子的心路歷程太有趣了,寫個三天三夜也寫不完,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谷歌喔~

 

 

 

 

 

漫漫弄

好喜歡設計美美的啤酒外瓶,想要點時被朋友以"清醒點"制止。(伸手~~~

 

 

 

 

IMG_5269.JPG

一位吃不下的朋友點了杯濃湯,還附了麵包(濃濃的起司味)。我愛這杯子,是個不敷衍的杯子。一手拿起來"穩重",手指纏繞的杯耳握起來舒服,入口的杯緣附有厚度剛好可以跟嘴唇喇舌一下。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杯子。(內心偷偷的說,我愛這杯子可以幹走嗎? 噓~)

 

 

 

 

 

漫漫弄

天阿! 比我手掌還大的"粉紅卡滋豬排"。名字還真會取,咀嚼起來還真的是卡滋卡滋一口接一口哩!

 

 

 

 

漫漫弄

天阿! 只不過是杯飲料,有需要搞個新鮮薄荷來點綴嗎!?這也太厚工了吧! 這杯氣泡飲在炎熱的夏天,一飲而下氣泡波嚕波嚕的在口腔散開,清涼的哩~~~

 

 

 

 

 

漫漫弄

漫漫弄

奶油羅勒鱸魚義大利麵,完全是衝著台南靠海點的。一口咬下鱸魚,感受的出它的鮮甜阿! 本來抱持著一點想踢館的心態,但殊不知反而是我被踹死了。義大利麵我雖稱不上專家,但也有點小挑剔。醬汁必須在麵捲起時,實在的巴附在麵體上,讓咀嚼的每一口都有著醬汁的完美融合。且麵必須要有彈性,不然有些店家為了求快先煮起來冰凍,處理不好會毫無嚼勁。醬汁不論是青醬、奶油醬、紅醬、粉紅醬或是其他的變化招式,都必須要整盤吃完不膩口,不用灌一堆飲料來平衡。想不到這盤它都做到了,居然無法讓我們三個在桌子上碎嘴批評(喪失樂趣,森氣~~~。

 

 

 

 

 

漫漫弄

漫漫弄

那位說吃不下的朋友,卻點了一堆小點心,我們直問你點成這樣哪叫吃不下阿!!!! 但不得不感謝他的貪心,我才能吃到這些好有內容又好吃的小點心。這兩道是"什麼甜不辣、什麼中卷",起因只是因為朋友好奇的詢問店員,這幾道點心的名字好奇特,純粹是好奇心使然。殊不知這個所謂的"什麼"指的是虱目魚條,搭配著蒜香十足的中卷、酥口魚香的甜不辣。除了不油膩外,讓我們三個一口接一口,差點打起來。吃不下的朋友問說,你已經點了主餐還跟我搶(誰叫它這麼好吃拉~~~~。

 

*什麼魚 = 虱目魚

虱目魚的命名有兩種傳說:

其1 是鄭成功到台灣時,老百姓獻上魚為供品時,鄭成功以濃濃的泉州腔問"什麼魚"。而這"什麼"的發音,很像台語的"虱目"。

其2 當年日本人誤認虱目魚為鯖魚(而日語發音為saba)。

不論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傳說,都得說店家頗為考究也極具巧思~

 

 

 

 

IMG_5283.JPG

現在流行的韓式炸雞這裡也沒有要缺席,搭配著鬆餅。下午茶不會讓有"胃口"的男孩們,鎩羽而歸阿!

 

 

 

 

 

漫漫弄

這個畫面可以看得出這是個親善的空間阿! 台北一般的店家極盡所能發揮空間設計的長才,桌子能拉多近有多近,有些甚至不會準備兒童安全座椅。這空間有著良善的桌面距離,還貼心備有兒童安全座椅,讓一家人或是有孩子的客人來,完全可以安心的享受。

 

 

 

傑森.奧利佛 好涼的說

我喜歡「漫」這個字眼,有著浪漫、有著不疾不徐的因子。雖不知店家主人為何取此名,但也與台南的慢條斯理且古感浪漫氛圍十分相符。能漫漫的慢步在台南的巷弄之中,尋找著屬於自己的一塊角落,那真是極為幸福之事啊!

十分不喜歡跟著人潮,人擠人的湊熱鬧。先前來台南集中在中西區、安平區活動是因為真的真的有太多美食聚集在這兩個區塊。現在發現這個新大陸超不想PO出來的,深怕成為另一個排隊名店。但漫漫弄集結了這麼多有趣的元素,加上廣大舒服的用餐區,我想即便是滿也會是舒服的滿吧!

*冷氣好強好涼喔,在炎熱的台南真是爽爆了!

 

傑森好好吃臉書

傑森好好看IG

 

 

arrow
arrow

    劫森(劫後餘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